施阁缘风

【钗黛】玉带为雪挂,金簪林中埋

端庄知性心机腹黑宝姐姐x冰雪聪明伶牙俐齿林妹妹

时间线是“沐皇恩贾家延世泽”后

(不要跟原著对比,我一百个不配好吧:)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贾政一干人回复职位后,贾家家势一天胜似一天。


凤姐去世,探春远嫁,李纨是个活菩萨的性格,管家之事就落在了薛宝钗身上。


宝钗心底聪明,有了凤姐的前车之鉴,自然小心谨慎,步步为营,笼络上上下下许多人心。一段时间后,荣国府已变得欣欣向荣,主子仆人都称赞她既善良又能干。王夫人和贾政也越发喜欢她,把她当自己的女孩儿对待。


一天午后,宝钗在房内小憩。朦胧间,似乎听见有人叫:“蘅芜君安好。”


宝钗一惊——这是几年前她在大观园里与众姊妹结社作诗时用的雅号,很久没有人叫起过了,这人又是谁?回首一看,竟是还了俗的贾宝玉。


宝钗看见他,气不打一处来,只是面上未露怒色,冷声道:“宝二爷已是仙人了,怎的有空来看我这个俗人?”


宝玉笑到:“蘅芜莫恼,毁了你在凡间这一世的幸福,是我的过错了,如今带你去堪破这红尘,算是我的赔罪。”宝钗不知其所指,跟着去了。


恍惚间,二人来到了一座金碧辉煌的宫殿前,匾额上题着“太虚幻境”。


一会儿,从宫殿中出来了若干仙子,将宝钗围住。其中有许多她都认识——都是已死去的那些女孩儿。她们也和宝玉一样,称她蘅芜君。


其中一个仙子领她到了太虚幻境内的一阁中,里面放着许多册子,分别是金陵十二钗正册副册又副册。宝钗好奇,逐本翻开细看。她心下聪慧,一点就通,看了几首判词后就明白这些所指何人何事,竟都与现实一一对应,不禁心里连连感叹。


当她看到“玉带林中挂,金钗雪里埋”时,猜到了这是她自己和黛玉的命运,不禁暗自神伤——即为她自己,也为黛玉,那个聪明的,伶俐的,让人怜爱的林黛玉。


她又看到了《枉凝眉》,感觉这大概是描写的宝玉黛玉。宝钗细眉微蹙,目带怒意,心想:林妹妹这样一个水一般的人儿,怎么能被这等须眉浊物所玷污!


忽然,众仙子笑着簇拥一个仙子进来,朝着宝钗推了她一把,还笑说:“快过去吧,都不知道等了多少年了。”


宝钗一看,那仙子病如西子,弱柳扶风,可不就是林黛玉。黛玉过来,低首叫了一句:“宝姐姐。”宝钗又惊又喜,听见黛玉叫她宝姐姐,以为她必定能告诉自己什么,执起她的手说:“好妹妹,快告诉我,此为何地,这些人——你们又是怎么回事?”


黛玉看着她,似乎在忍着些什么,最后说道:“宝姐姐,有些事,我是想等你上来以后说的,只是回去后,姐姐要多受点苦了,恳请姐姐以后原谅。”


说着,黛玉伸手点了一下宝钗的额头。天旋地转间,宝钗惊醒过来,浑身已香汗淋漓。回想起还清晰是梦境,颇有点大惊失色之态。


此后,宝钗竟又生气那种怪病来,而且比之前都要严重,浑身发热。可冷香丸已经吃完了,一时又配不出来新的。莺儿麝月等人日夜服侍着,这病扔不见好转。急得王夫人薛姨妈日夜以泪洗面,贾政也忧心忡忡。


两年后,因时机不当,冷香丸一直未配出,宝钗的病也一直拖着。一天,宝钗忽然撑起身来,不顾众人劝退,说要到院里走走。


正直初秋,宝钗走到潇湘馆前,看到那一片竹子已枯死了许多。又睹物思人,想起了黛玉之死,不免伤心落泪。她推门进去,里面没有什么摆列陈设,因为每隔几天都有人来打扫,屋里不至于太脏乱。


宝钗坐到炕上歪下,迷离之中看见黛玉袅袅婷婷地走来,牵起她的手,顿时,宝钗内里的热毒消散了几分,不觉随黛玉走去。


外面大门值班的人看见有一个癞头和尚经过,嘴里唱念着什么东西,令人摸不着头脑。不一会儿,里面穿来了宝二奶奶去世的消息。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6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